美國東北暴風雪肆虐 華盛頓降雨量再破紀錄

美國近日出現大範圍降水天氣,東北部出現冬天以來第一場暴風雪,多地積雪10~20公分,幾千航班被迫取消。西岸華盛頓州也迎來破紀錄的降雪量和降雨量,導致部分地區嚴重淹水,公路關閉,當局下令民眾緊急撤離。在懷俄明州還有車子打滑,差點撞上公路巡警。

更多新聞: 科興靠疫苗海撈千億!最大股東竟是日本軟銀 中國網友超崩潰

公路巡警走著走著,突然一輛車無預警打滑噴飛,巡警一個翻身驚險閃過。嚇人場景發生在美國懷俄明州,因為下雪導致休旅車打滑,失控衝過來。所幸警察只是摔了一跤,有驚無險。

西岸降雪又降雨,華盛頓州部分地區甚至破紀錄,像是中部萊文沃思不到24小時,降雪量就超過90公分,導致大淹水,5日州際公路有30多公里長的路段,因為河水淹至路面一度封鎖,有民眾受困站在車頂上等待救援。當局警告,要小心雪崩或土石流,而天氣直到周日才會放晴。

美國東北暴風雪肆虐 華盛頓降雨量再破紀錄

鏡頭轉到東北部地區,麻州、紐約州、賓州、維吉尼亞州等多地,7日都變成一片白茫茫的,積了約15公分到20公分的雪。在紐約中央公園還有人直接拿出滑雪裝備。

紐約市民說,「我很愛下雪,這是我的小狗第一次看到雪,你可以看出她很享受,真的很美。」

不少飼主帶著寵物狗出來,在雪堆興奮地玩耍,一樣興奮地還有小朋友,開心地丟雪球或坐雪橇。不過、在主要道路上,已經可以看到民眾忙著灑融雪劑、用鏟子除雪,除雪車也出動。

美國東北暴風雪肆虐 華盛頓降雨量再破紀錄

麻州阿靈頓居民表示,「積雪目前看起來有6到8吋15.2到20.3公分,但這些雪很輕很蓬鬆,所以會挺容易除清除的,只是會花點時間,我們肯定需要動用機器,這不是可以用鏟子除的。」

受到暴風雪影響,麻州首府波士頓及周遭地區學校關閉,羅德島州也改為遠距教學,紐約市長則認為新冠疫情已經嚴重波及進度,因此學校照常上課。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新年怎麼過?她開箱錦市場年貨街 滿滿「御節料理」特色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