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珍惜好人才不分黨派!」 蔡英文挺林昶佐:我們不要台灣亂下去
蔡英文力挺林昶佐。(圖/民進黨提供)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明天登場。總統蔡英文今(8)日親自到「終結惡戰、團結之夜」晚會力挺林昶佐,她直言,真的想不出來,為什麼要罷免這麼優秀的立委,所以明天都去投票,告訴那些想為了自己的政治計算,告訴發動罷免的人,「我們不要台灣亂下去,台灣要團結,要更有力地面對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還想為中正萬華、台灣拚! 林昶佐90度鞠躬:明天一起投出不同意票

蔡英文表示,她要為林昶佐加油打氣,只有終結惡罷,團結一致,台灣才能安定,台灣才有辦法全心全力,面對挑戰。蔡英文說,看到現場有這麼多好朋友,不讓Freddy孤單,站出來反對惡意罷免。

蔡英文表示,「我們為什麼要相挺?為什麼反對罷免林昶佐?因為林昶佐問政很認真,也因為林昶佐服務很周到,更是因為林昶佐努力讓國際的朋友更了解台灣,林昶佐是我們台灣最有代表性的年輕人。支持林昶佐的理由,多到講不完」。

蔡英文直言,但是她更想說的,「就是我們想不出罷免林昶佐的理由」。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想要罷免林昶佐這麼優秀,國會評鑑第一名、全亞洲唯一一位,被美國白宮邀請參加「民主峰會」的國會議員。我們真的想不出來,為什麼要罷免這麼優秀的立委,除非有其他的用意。

蔡英文強調,罷免是人民的權利,但是不能是政治鬥爭的工具,有人想要利用罷免較低的門檻,來拉下在大選中以過半選票當選的立法委員。蔡英文提醒,「如果我們不在意,他們可能會得手。明天,我們一定要用手中的這一票,遏止沒有正當性,只為政治計算的罷免」。

蔡英文痛批,為了黨派的利益,要拉下第一名的立法委員、為著個人權位,要拉下第一名的立法委員,這樣全都沒道理,一定「不同意」。她也呼籲,不投票不代表「不同意」,不同意罷免林昶佐,明天就一定要出來投票。

蔡英文也說, 有人就問,林昶佐也不是民進黨,為什麼民進黨要這麼拚?那是因為,「台灣人疼惜好人才,沒在分黨派」。蔡英文指出,Freddy做立委六年來,為艋舺人拚建設,為台灣拚外交,在國會支持民生和建設法案,一定要把他留在國會,繼續為台北拚、為台灣拚。

蔡英文呼籲,明天記得站出來投票,因為面臨非常嚴峻的時刻,台灣的挑戰很多,除了疫情,還有經濟轉型、氣候變遷和外部威脅的挑戰,要集結所有力量,來因應變局。蔡英文說,沒有正當性,為了政治計算而提出來的罷免案,讓社會更對立,無法團結,更分散了關注力,無法全心全力來面對挑戰。這會讓台灣弱化了保護自己的能力,更可能錯失了變局中新的機會。

蔡英文強調,此時此刻,最需要的是,國家社會的穩定,可以全心全意、團結來面對挑戰。蔡英文呼籲,明天都去投票,告訴那些想為了自己的政治計算,而發動罷免的人,要告訴他們,「我們不要台灣亂下去,台灣要團結,要更有力地面對挑戰」。

蔡英文表示,要用這次的投票結果,來拒絕不正當的罷免,要站出來,投下「不同意」,反對罷免林昶佐。蔡英文也提醒,明天的選票,跟公投一樣,沒有林昶佐的照片,所以不要找林昶佐的照片,找五個字的「不同意罷免」,蓋下去。守護民主、守護台灣,讓林昶佐繼續為大家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要讓認真的林昶佐孤單! 黃捷喊話:明天終結惡質罷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