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港1.1噸太空包突墜落 1工人活活被壓死

宜蘭蘇澳港上周六晚上傳出不幸的工安意外,一名碼頭工人在船艙內協助堆疊吊掛上船,沒想到即將出口到埃及的化工原料太空包突然墜落,導致工人被1.1噸的太空包壓住,送醫不治。檢察官相驗遺體後,認定是業務意外,船隻也在週一下午1點,恢復裝卸作業。

更多新聞: 彰化田尾塑膠工廠大火 濃煙竄天 數公里外都看得見

工人在碼頭邊協助固定太空包,準備將它吊掛上船,這樣的場景幾乎每天都會在港邊發生,但週六蘇澳港卻傳出意外,一名工人被不慎掉落重達1.1噸的太空包,活活壓死。

蘇澳港營運處長陳國棟表示,「東北季風來了浪比較大,船身晃動造成工人走避不及被壓到,已經沒生命跡象。」

蘇澳港1.1噸太空包突墜落 1工人活活被壓死

這名不幸喪命的工人,週六晚間在船艙內,和其他幾名同事,協助堆疊吊掛上船,準備出口埃及的化工原料太空包,沒想到這時現場颳起強勁東北季風,導致船身搖晃,其中一包吊掛的太空包脫落,不偏不倚壓在他身上,送醫後宣告不治。隔天下午檢察官相驗遺體後,認定是業務意外。

蘇澳港營運處長陳國棟說,「結論是屬於業務意外,檢察官說這個可恢復作業,家屬到該船招魂之後,今天下午一點恢復裝卸作業。」

蘇澳港1.1噸太空包突墜落 1工人活活被壓死

發生意外的船隻,已經在周一下午一點恢復作業,後續將會由業者和工人家屬協調賠償事宜,只是對於家屬來說,人好端端出門上班,載見面卻是天人永隔,巨大打擊,該如何承受。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情侶踩天鵝船悠遊碧潭 女子竟慘遭魚鉤插進小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