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現警訊!中正、萬華票倉「罷昶」同意票遠輸「反萊豬公投」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因為同意票數沒有過門檻,所以他可以續留國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的罷免案,結果在昨(9)日出爐,由於中正、萬華總人口數約23萬5千人,罷免案要成立必須同意票超過5萬8756票,且同意大於不同意,因此雖然林昶佐罷免案同意票為5萬4813票,不同意票為4萬3340票,但由於同意票沒有過門檻,讓林昶佐驚險續留國會。不過攤開投票人數,無論是中正區還是萬華區的同意票,都比去年的反萊豬公投的同意票數還要低。

更多新聞: 陳柏惟曬「戒指照」釣出鳳梨問:要衝了嗎? 本人1句話解答

國民黨現警訊!中正、萬華票倉「罷昶」同意票遠輸「反萊豬公投」
林昶佐罷免案的同意票低於反萊豬公投的同意票數。(圖/民視新聞製表)


根據中選會的資料,去年一度被認為最容易通過的「反萊豬進口」公投案中,萬華區同意票數為3萬6009票,不同意票數為3萬5338票;中正區的同意票數則為3萬2866票,不同意票為2萬6315票。而在罷免林昶佐案的投票中,萬華區的同意票數為3萬5688票,不同意票為2萬9411票;中正區的同意票數更是比公投案少了將近一半,同意票1萬9125票,不同意票1萬3929票。

事實上,當初反萊豬公投票數出爐後,就有媒體人表示,中正、萬華區的反萊豬同意票加起來超過6萬8千多票,高於林昶佐罷免案的同意票門檻5萬8千多票,因此當時就有人認為,林昶佐的罷免案恐怕不樂觀。沒想到9日投票結果出爐,同意票數根本沒答門檻,讓林昶佐驚險過關,他9日也感性謝謝支持者「中正、萬華守住了謝謝大家,真的是謝謝」,他還說難關守住了,2022年台灣一定充滿正能量,往更繁榮、更平安的未來努力。

更多新聞: 連勝文「霹靂舞協會理事長」交棒!曝上台跳舞被笑「老萊子娛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