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烏干達學生來台就讀淪黑工 教育部懲處中州科大:不得招收境外生
教育部今天表示,初步認定中州科大涉重大違失,即日起不得招收境外學生,並扣減相關補助經費。(圖/取自中州科技大學官網)

媒體報導,位於彰化的中州科技大學,未依承諾核發獎學金給烏干達學生,且學生超時工讀、老師用中文授課,導致學生無法學習。教育部今天表示,初步認定中州科大涉重大違失,即日起不得招收境外學生,並扣減相關補助經費。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口罩規定加嚴管制「演唱會也受限」? 羅一鈞給答案

教育部表示,接獲就讀中州科技大學的烏干達學生陳情,學校未依承諾核發獎學金、學生超時工讀及未能提供英語教學等相關事宜,經教育部到學校訪視且與學校師生晤談,初步認定中州科大涉及重大違失事項。教育部除勒令學校限期改善外,並將其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即日起不得招收境外學生,並扣減相關補助經費等懲處措施。

教育部重申,自108年起即要求學校須制訂外國學生招生須知,須明確告知擬來台就學學生的權利義務,包括應繳學雜費、是否提供獎助學金及領取條件與在台工作的法規等,為維護學生在台就學權益,學校應善盡外國學生學習及生活輔導責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友推掉「年薪+20萬」新工作!他納悶原因網揪「2關鍵」:根本不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