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察松山機場入境檢疫 陳時中:可規劃高風險區域定期採檢
陳時中今日視察松山機場。(圖/民視新聞)

Omicron變異株讓國際疫情再次升溫,桃園機場也爆發本土疫情,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0)日前往視察松山機場「旅客入境通關之檢疫防疫作業」,他表示,看起來很順暢,中央與地方資訊也會盡量無紙化,相信會對防疫有幫助,亦可以規劃在高風險區域進行定期環境採檢。

更多新聞: 喬科維奇父母持續隔海聲援球王兒 再控遭不人道待遇

陳時中今日下午前往松山機場視察「旅客入境通關之檢疫防疫作業」,他表示,整體防疫規劃,前兩天黃珊珊副市長有到過,相關問題都解決了,看起來很順暢。

陳時中指出,不過松山機場本身比較小、比較窄,運用空間比較困難,不過處處可噴手的概念很好,隨時維持清潔,手部清潔跟口罩一樣重要,防疫計程車也都把防疫做很好。陳時中說,中央和地方必須有更多聯絡,也資訊化盡量無紙化,這樣對防疫會有幫助。

陳時中也提醒,第1劑、第2劑疫苗一定要打,第3劑到了也趕快打,一起加油,過年要到了,可以安心過年好年是全民期待,邊境好好守,中央地方密切合作,小小可能的小漏洞補起來,全民把口罩戴好,疫苗打好,手洗乾淨。

媒體也追問,未來是否會針對高風險區域定期環境採檢。陳時中回應,很密集清消之後,也很難再採得到,因為環境要比較高病毒量,所以密集消毒基本上不太會測到,但也有聽到有這樣聲音,定期採檢也是可以規劃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沖繩單日1533例確診 那霸染疫人數暴增5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