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打滑?有蛇出沒? 浪漫台3線LOGO意義不明

台三線LOGO,讓人誤以為有蛇出沒。日前有民眾發文,說新竹縣道路上,有個意義不明的號誌,引發討論。一查才發現,原來這是中央為復興客庄文化,推出「浪漫台三線」所設計的LOGO,但這樣的設計誤導不少用路人。目前公路總局要請縣府,遷移台3線LOGO標誌。

更多新聞: 兩性平權新里程! 苗市百年玉清宮首見女性進內殿

電線桿上,出現各種交通標示,但仔細一看,這塊以紅色為底,搭配曲折彎線的牌子,到底代表什麼,讓人看了霧煞煞。

就有民眾在網路社團發文,要大家一起來猜謎。有網友說這是禁止車子打滑,還有人認為,是要提醒用路人有蛇出沒。還有民眾實地走一遭,但還是有看沒有懂。

民眾說,「抽象畫嗎,看不懂,沒有看過這個符號。」、「我原本會以為是有關道路,提醒大家道路很彎要注意。」

小心打滑?有蛇出沒? 浪漫台3線LOGO意義不明

原來這是中央推動「台三線浪漫大道」計畫所設計的LOGO。

用筆畫勾勒數字3,象徵穿越台灣南北的觀光廊道。而外框的六角形,則是以龜殼作為理念,取「長壽綿延」的美意,祝福路過的旅客。這個LOGO,過去就曾出現在竹東、北埔的巷弄,但這次將牌面懸掛在交通號誌旁,誤導不少用路人,引發話題。

民眾說,「我覺得不太適合放在交通號誌旁邊,會起到誤導。」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巫清煒表示,「意象牌面它是目前不符合,交通標誌設置規則,所以它這個東西變成說我們必須,要按照規定請他們拆掉。」

浪漫台三線的牌面,沒有符合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目前公路總局要縣府拆除,至於如何推廣客家庄,縣府恐怕得再傷腦筋了。

小心打滑?有蛇出沒? 浪漫台3線LOGO意義不明

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主任巫清煒表示,「我們後來還是會建議新竹縣政府,如果說真的有必要去掛這個牌面的話,可以提報試辦計畫,我們這邊轉交通部如果同意的話,這個牌面才可以在省道上面懸掛。」

原本計畫推出的美意,是想透過藝術,宣傳客庄特色,但沒想到,意外掀起討論熱潮。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疫情升溫! 國小北上畢旅延期 學生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