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月工時超時100小時! 金山小編過勞死申請國賠

新北市金山區公所臉書小編陳嘉緯,前年猝死,勞動部調查發現,陳嘉緯往生前單月工時,比正常工時,超過100個小時,認定符合過勞指引。監察院去年糾正金山區公所,要求市府議處失職人員。小編陳嘉緯的爸爸,透過律師協助,到區公所遞交國賠申請書。

更多新聞: 竊賊偷2宮廟香油錢21萬 拔監視器主機仍被逮

金山區公所臉書小編陳嘉緯的爸爸,透過律師協助,帶著國賠申請書,來到區公所門口,因為陳嘉緯一年365天都沒有休息,每天都在忙工作,爸爸說嘉瑋甚至累到躺在椅子上就睡著。

小編陳嘉緯父親陳國煌說,「他是蠻乖的他...,他們長官叫他做,他一年365天都沒休息,回家累他就躺在椅子上就睡覺,他很累那也沒辦法,他的責任心就是這樣,現在申請國賠,要幫他討回一口氣。」

單月工時超時100小時! 金山小編過勞死申請國賠

陳爸爸語氣無奈,心疼孩子太有責任感,過勞而死。陳嘉緯2020年8月猝死家中,隔年監察院糾正金山區公所,認定此案符合過勞指引,單月加班時數超過100小時,同時要求新北市政府議處失職人員。家屬現在透過律師協助,遞交國賠申請書。

單月工時超時100小時! 金山小編過勞死申請國賠

律師黃志國表示,「去年監察院已經有做出一份,律師黃志國,調查報告裡面已經明顯有寫出,律師黃志國,區公所的部分也是有疏失的,律師黃志國,所以我們憑這一點,律師黃志國,我們應該就可以進行這個國賠訴訟。」

單月工時超時100小時! 金山小編過勞死申請國賠

金山區公所主秘陳其泓說,「國家賠償這件事情,新北市政府跟金山區公所,從沒有拒絕過,那今天是家屬正式以記者會的方式,來第一次來申請這個國家賠償。」

金山區長透過文字回應,新北市政府和區公所,並未拒絕國賠請求,後續會協助家屬啟動國賠程序。

(民視新聞/陳崇翰、黃毓倫、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科大礦王! 「宿舍挖礦、賣網拍」賺172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