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面結冰煞不住 合歡山賞雪變「玩碰碰車」

受到強烈冷氣團影響,合歡山成了冰封世界,台14甲線武嶺至松雪樓路面結冰,12日下午,上演驚險的「碰碰車」,1部四輪傳動廂型車,雖然有加掛雪鏈,但在下坡時還是煞不住,直接撞上前方的轎車,嚇得一旁遊客驚聲尖叫,所幸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眉蓁碩士論文涉抄襲 遭檢認定「逐字逐句重製」起訴回應了

路面結冰,民眾Hold不住,突然一聲慘叫,當場滑倒。

這時,更危險的來了,1輛四輪傳動的廂型車,從遠方開了過來,完全煞不住,就這樣撞上前方的小客車。小客車的車尾被撞上,車身還因此轉了90度,打橫在路中央,車上乘客受到極大驚嚇,幸好沒有受傷。

路面結冰煞不住 合歡山賞雪變「玩碰碰車」

再看一次驚險畫面,這部9人座的廂型車,不但有四輪驅動,而且後輪有加掛雪鍊,但是碰到結冰的路面,完全不管用。

入冬最強冷氣團來襲!12日合歡山氣溫都在零度以下,台14甲線武嶺至松雪樓俗稱「水晶宮」路段的路面結冰,這段畫面,是上山民眾,在12日下午所拍攝,可見,就算有四輪驅動、加掛雪鍊,也不要太「靠勢」;否則像這樣,想要賞雪卻玩起了「碰碰車」,製造財損,可就划不來了。

路面結冰煞不住 合歡山賞雪變「玩碰碰車」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因照X光確認病患名 男暴怒毆打放射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