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累計13+1家屬確診 匡列洽公3013人採檢

疫情燒進銀行裡!桃機群聚案中1名居服員,先前曾到中壢的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導致3名行員被傳染確診,指揮中心昨晚又公布新增9人染疫,夜間再新增2人,等於累積14人確診。銀行緊急消毒後,今天(13日)也貼出公告,宣布停業到14日,不少民眾都撲了空,而桃園市府也緊急匡列過去洽公的3013人要進行採檢。

更多新聞: 搶打疫苗追加劑 宜蘭、基隆一早現排隊人龍

行員臨時大門貼出新公告,宣布暫停營業到14日。聯邦銀行桃園健行分行爆出群聚!源頭就是桃機案的居服員案17472,確診前1月4日曾到銀行開戶約1小時,3名行員先確診,擴大匡列員工、警衛和清潔員共30人,週三(12日)晚間又驗出9人確診,Ct值介於18~26.5之間,後續還新增1名行員及1名家屬,已有14人染疫。

銀行累計13+1家屬確診 匡列洽公3013人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居服員到這邊洽公開戶,大概是整個案子的根源,是否有脫口罩拍照,是否遞送文件的時候,有近距離接觸等,我們進一步疫調會再呈現。」

民眾說,「14個人喔,我是要領錢的我不知道,本來昨天要來的,後來沒有來還好。」

民眾想領錢撲空,聽聞有行員確診也相當緊張,而桃園市府將針對1月4日~11日,曾到銀行洽公的民眾,包括開戶的22人及有交易紀錄和實聯制的,共3013人進行採檢,同時連夜匡列接觸者進行隔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檢驗陽性的行員他的家人59位,送集中檢疫所隔離,陰性的17位行員同住家人,也要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

銀行行員說,「因為我們是協助支援的,其他我們總行會公告。」

從其他分行調來協助整理資料的員工,相當低調,進到內部時也不敢大意,先用酒精消毒!而這起群聚中因為確診者同住家人是學生,造成桃園共7間學校週四(13日)預防性停課一天。

銀行累計13+1家屬確診 匡列洽公3013人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包括專科跟3個國小,另外包括1個私立幼兒園以及補習班,同住家人是陰性我們才會復課。」

中壢西堤餐廳貼出停業公告,因為疫調發現,這間銀行員工,1月7日曾到這裡聚餐,從員工到同日客人共108人被匡列!而個案足跡更擴及新竹市一間燒肉店,目前也已經停業清消,相關單位持續疫調匡列,防堵這起銀行群聚,越滾越大。

(民視新聞/陳子凡、盧柏璁、周秉瑜、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2022雙北市議員選舉 綠營新人爭出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