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山分局「防搶演練」護新鈔 盾牌、步槍全上陣

農曆年快到了,不少金融機構,提供換新鈔服務。就怕大量鈔票運送,引來歹徒覬覦,台東關山分局和金融機構,週三進行防搶演練,讓員警及行員熟悉報案流程,應付危機。警方除了在現場拉封鎖線及交管,還架設防搶演練字樣的LED看板,避免民眾恐慌。

更多新聞: 員警執法爭議頻 遭依法判拘役共105天

好幾名員警荷槍實彈,警用盾牌、手槍、步槍全上陣,用火力控制搶劫車輛,嫌犯眼見敵不過,高舉雙手,下車投降。

儘管嫌犯已經舉白旗,但就怕有個萬一,警方依舊持槍警戒,不敢大意,直到將嫌犯上銬帶走,如此逼真的場景,不說還以為真的有人行搶,但其實這一切,都是演習。

關山分局「防搶演練」護新鈔 盾牌、步槍全上陣

農曆年快到了,金融機構都會準備大量新鈔,給民眾換,就怕因此被歹徒盯上,台東關山分局,週三下午三點,和當地郵局一同進行防搶演練,除了在現場拉封鎖線及交通管制,還架設寫著防搶演練的LED看板,就是為了避免逼真場景嚇到民眾。

關山分局「防搶演練」護新鈔 盾牌、步槍全上陣

除了做危機演練,以防萬一外,警方還在春節期間,推出鉅款護鈔服務,全方位守護民眾財產安全,讓民眾安心過好年。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李眉蓁抄論文被起訴!呂秋遠喊法院見:說服法官讓她入監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