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二手車市場將遭「血洗」!女股神預言:恐重挫至2023年
「女股神」伍德預估美國二手車市場在飆漲後,未來恐會大暴跌。(圖/翻攝自Cathie Wood臉書)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方舟投資(Ark Invest)的執行長兼操盤手的「女股神」伍德(Cathie Wood)在週二(11日)表示,由於供應鏈出現短缺,需求激增導致其價格飆高,不過她預估美國二手車市場在飆漲後,未來恐會大暴跌,因二手車市場將遭「血洗」。

更多新聞: 海生館「月薪12萬」徵專任助理!5條件曝光網搖頭:超嚴格

美國的《Marketwatch》報導指出,美國二手車市場因遇到供應鏈瓶頸和需求激增,2021年飆漲了近50%,但伍德認為,隨著價格回調,二手車市場估值將在未來1年大幅下跌,直到2023年。

市場研究人員警告,二手車價格應是一種貶值資產,原本沒預料到會大漲,但去年狂漲了49%,「這是泡沫的跡象」。Marketwatch報導,二手車價衝到頂之後價格紛紛回跌,伍德預估,二手車市場估值未來1年將大幅重挫,二手車面臨庫存不斷升高的風險,這也是未來1年二手車價格暴跌的原因,將影響福特、通用等傳統汽車製造商的新車銷量。

更多新聞: 日韓沒人像蔣經國供在神壇上!矢板明夫看藍營「1舉動」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