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營收衝破3300億!股價卻「吊車尾」內行曝1關鍵原因
陽明(2609)昨(10)日公布12月營收,單月賺351.07億,月增1.81%,創下連19個月正成長。(圖/陽明提供)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航運三雄中的陽明(2609)昨(10)日公布12月營收,單月賺351.07億,比較上月營收增加6.25億元,月增1.81%,也創下連19個月正成長。不過陽明雖繳出亮眼營收,但股價卻不及長榮及萬海這兩位老大哥,讓網友不禁哀號「為什麼會跌成這樣」,內行人表示,陽明股價落後別人很正常,主因在於新船造最少,未來營收會被拉開。

更多新聞: 美股狂崩只是前菜?專家示警「超級泡沫」將破滅:股市暴跌50%

陽明營收創新高引發PTT上的股民們熱烈討論,不少人不解為何獲利亮眼,陽明股價卻無法順勢上揚,紛紛表示「營收再好都沒用QQ」、「阿明你該漲了吧」、「淡季不淡,還是要下去」、「陽明到底為什麼跌成這樣,連續月增超過一年」。

對此,有內行人認為,陽明股價之所以不及長榮及萬海,主因在於新船買最少,未來營收會被拉開,「陽明股價確實蠻委屈的啦,但本來就不是奈米水手說的算」、「大概就公布股利才可救了,難道外資知道陽明不會發?」、「股市漲跌哪有什麼原因,水手就繼續做營收、EPS大夢」。

台股去年營收出爐,貨櫃三雄、航空雙雄都交出不錯的成績,長榮(2603)全年營收4,893.9億元、陽明(2609)3,344,7億元、萬海(2615)2,280.1億元,都創下歷史新高;法國海運諮詢機構Alphaliner表示,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塞港變數一直存在,相關防疫物資需求再度興起,今年海運市場最少會跟去年一樣好。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海生館「月薪12萬」徵專任助理!5條件曝光網搖頭:超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