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貨運破千億大關!單月飛百架「薯條上包機」法人估:上半年續旺
華航貨運團隊2021年收入一舉突破千億大關,創62年來史上新高。(資料照/民視新聞)

財經中心/林彥君報導

華航貨運團隊2021年收入一舉突破千億大關,創62年來史上新高,在全世界受疫情衝擊之際,華航快速調整貨運為營運重心,充分發揮貨機運能優勢。針對今年航空業前景,華航資深副總王正明表示,全球塞港缺櫃持續,帶動貨物由海運轉空運,看好上半年貨運業務走勢,法人預估,華航全年貨運收入將可望維持千億水準。

更多新聞: 美股狂崩只是前菜?專家示警「超級泡沫」將破滅:股市暴跌50%

華航資深副總王正明出席「2022天下經濟論壇」,分享華航從疫情一路克服難關的過程,12月貨運收入154億元,改寫單月新高,貨運收入連續5個月破百億,為華航貨運大豐收的一年。王正明表示,按過往慣例最後一季為貨運傳統旺季,去年第4季因海運塞港,造成空運需求大增,因客機腹艙載貨量的供給不如以往,推升空運價格節節高升,讓華航貨運營收超乎大家的預期。

王正明說,海運塞港造成全球供應鏈大亂,連薯條都能包機,從美國洛杉磯送往日本東京,如果海運塞港、缺櫃及缺工的問題不解決,原本走海運的貨會有部分轉到空運,將支撐航空貨運業務暢旺,推估全年貨運營收將維持2021年榮景。

王正明指出,因海運塞港問題持續,依舊看好上半年航運走勢,加上美國碼頭工人的5年合約到期,勞資雙方將在今年重新談判,依照過往經驗判斷談判破裂可能性大,待美國總統出面解決,因此海運塞港缺工造成的壅塞問題,在今年6月可能更加嚴峻。

更多新聞: 國民黨輸慘朱立倫喊話一肩扛!馮光遠丟1圖酸:不痛不癢講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