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817招待所違建「只拆50%」?中市都發局:限期7天內拆完

中二補選剛結束,但顏家的違建風波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在昨(13)日發文,點名台中市長盧秀燕跟都發局長別當「薪水小偷」,趕快出來面對顏家違建;事隔一天,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開記者會,報告違建調查結果,目前顏家的817公保地只拆了一半,市府限期七天拆完,另外沙龍千坪莊園跟黃昏市場違建,下禮拜也將派員現場複查。

更多新聞: 蘇治芬喊「下架雲林張家」 張麗善:雲林也有蘇家

挖土機來來回回,顏家817公保地臨路的圍牆已經拆掉一大半,但圍牆裡面,還有一道鐵皮遮擋,工人進進出出,搬走一些東西,但是看不到內部的施工狀況。

顏家雇工拆圍牆 內部鐵皮遮擋看不到施工狀況

顏家違建被質疑拆除進度緩慢,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先在臉書PO文,請全民協尋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還呼籲他們不要當薪水小偷,趕快出來面對顏家的違建。

顏家雇工拆圍牆 內部鐵皮遮擋看不到施工狀況

文章一出,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親上火線,還拆除前後的對照圖,報告違建最新拆除進度。

台中市都發局長黃文彬說,「初步看起來進度大概,只拆除了50%左右,12月7日到現在1月14日,看起來進度的部分是比較慢,所以我們在今天會發文,違建人在7日內拆除改善。」

顏家雇工拆圍牆 內部鐵皮遮擋看不到施工狀況

但綠營議員痛批,817公保地豪宅,早在去年11月29日,市府就認定是違建,卻拖拉拉。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江肇國說,「到底要給違法的顏家多少時間?而且他說七天後不拆,市府來強力專案拆除,請問專案拆除意思是什麼?是不是又無限期的拖延下去?是不是在後面慢慢的排拆,排在台中市幾萬件違建的最後面。」

不只817公保地勒令限期快拆,顏家在沙鹿龍井被踢爆侵佔國有地的千坪莊園以及黃昏市場,都發局13日也一併收到,來自沙鹿區公所初步的查報單,確實有違建,千坪莊園依法裁罰,對此黃文彬表示,「裁罰的部份依照都市計畫法,違反規定的話,我們裁罰6萬元。」

但林楚茵繼續在臉書發文指出,「保護區違建可按次罰30萬、甚至強拆,但台中市政府不說!這個時候還要幫顏家省錢...沙龍大院標租1160平方公尺的國有地保護區蓋庭院和車道違建,台中市政府竟然只罰6萬元,相當於每平方公尺只要花51元就可以了事!

中二補選落幕了,但接下來外界聚焦,顏家違建,後續進程。

(民視新聞/李坤錫、喬祖豫、陳建華、梁智翔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你們的節日!蔡英文致謝醫檢師 夜以繼日檢測守護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