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菜市場「付1000被當500」!吳淡如2原因決定吞忍…網授化解妙招
知名作家吳淡如日前在逛菜市場時爆發金錢糾紛。(圖/翻攝吳淡如臉書、Pexels)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在菜市場遇到金錢糾紛,在雙方各執一詞的情況下,你會怎麼做呢?知名作家吳淡如近日就遇到類似的情況,她當時遞出千元大鈔給店家,結果對方堅稱只收到500元,雙方就此僵持不下。而吳淡如因擔心被認出,也當作是店家「真的需要500元」,最後選擇認賠了事。文章釣出不少有相同經歷的苦主,其中有網友提供了解決方法,就是付錢前先「大聲報數」,或記得鈔票上的號碼,如此可避免爭議。

更多新聞: 劉樂妍自稱28歲…遭檢舉「謊報年齡」!好友怒曬居留證:已經40歲了

吳淡如昨(14日)在臉書述說這次不愉快的經歷,當時她到傳統市場1家剛開沒多久的店採買,最後結帳金額是470元;此時她掏出1張千元鈔和70元的硬幣,準備讓對方找回600元,「我很確定給他千元鈔,因為幾秒鐘前我剛剛把我最後的百元鈔花掉」。怎料對方卻只找他100元,即使吳淡如再次重申,但店家早就把錢收進抽屜,並稱「你給我的是500元,我找你100沒錯呀」。

逛菜市場「付1000被當500」!吳淡如2原因決定吞忍…網授化解妙招
吳淡如清楚記得自己支付1000元,但對方卻稱她給的是500元。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


眼見雙方僵持不下,吳淡如最後決定認賠了事,並透露是因為2個原因,「一,我怕我說話她認出我,萬一故事演變成『吳XX在菜市場和小店為了$500起爭執』不太好;二,她可能有需要那$500,兩害相權,我摸摸鼻子算了。」她也笑虧自己其實「俗辣」,不過既然已經成為「沉沒成本」,回家後也沒糾結太久,還是開心吃著買來的披薩,「可能就是唐國師說的水逆之日吧?」 。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共鳴,許多網友也分享類似經歷,「我也是,據理力爭結果下反被羞辱,當時真的很想哭,因為市場沒有監視器」、「也許不是故意的,但當下真的也無從查證」、「這種店家大概就是賺一次錢了」。對此,有網友分享解決方法,比如付錢時大聲說出「給1000讓你找」,或者是付大鈔前先記得鈔票後三碼,如果遇上紛爭就報出號碼。


更多新聞: 單身男徵女友返鄉過年「包辦吃住、紅包全歸你」!網心動:年終有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