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揹揹! 中風婦人受困2樓 警衝火場救人

彰化埔心派出所,日前獲報轄內民宅3樓的神明廳,發生火警,地點就在派出所旁的巷弄內,所長等6名員警,立即趕赴現場,到場後發現一名婦人因為中風,不良於行,受困在2樓,巡佐許文勇奮不顧身,立即到2樓,將該婦人揹出火場。

更多新聞: 營救流浪狗「水桶俠」 熱心民眾靠近抽出水桶

員警抵達火災現場,發現火勢在3樓蔓延、濃煙密佈,火舌不斷從窗戶冒出,玻璃因高溫破裂的聲音吱吱作響,情勢相當危急。

當時婦人的兒子,在一樓房間,不知道三樓起火,員警先把他帶出屋外,他告知員警,母親還在二樓,為避免人員傷亡,巡佐許文勇,奮不顧身,立即至2樓搶救。

警察揹揹! 中風婦人受困2樓 警衝火場救人

員警說,「巡佐剛剛好像跑進去,不知道有沒有跑進去,跑進去?不知道有沒有進去,我看他跑很快。」過了幾分鐘,巡佐將中風的婦人,揹出民宅。

埔心分駐所副所長曾春明指出,「本所員警迅速上二樓,將陳女揹出安置,她是中風不良於行。」派出所其他員警,疏散周邊住戶、移置建築物旁的易燃物。疏導戒護周邊交通安全,消防隊到場後,迅速撲滅火勢,所幸無憾事發生。

這起民宅火警,起火點在三樓神明廳。警察揹揹! 中風婦人受困2樓 警衝火場救人

婦人兒子表示,「拜拜的香可能性比較小,電線走火的可能性比較大。」到底是拜拜點香不慎,還是電線走火,起火原因還要釐清,不過員警英勇救人的表現,讓民眾稱讚,人民保姆當之無愧。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半小時可到台北!板南線「這站」卻紅不起來…網3字揭關鍵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