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財政部長 1/10接種第四劑卻爆確診

全球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以色列,本月初開放60歲以上民眾及醫護人員施打第四劑疫苗,但63歲的以國財長李柏曼,10號才打完,昨天就證實染疫,宣布自我隔離、在家上班。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來襲「春雷」竟不響了?美證實:與往年同期少19%

醫院人員密切監控病房狀況,緊盯螢幕上密密麻麻數值。防疫模範生以色列,月初領先全球,開放60歲以上民眾及醫護人員施打第四劑,疫情卻依舊發燒。

武肺專科主任赫許科說,「我們知道目前擴散的病毒,症狀比較輕,但不知道到底輕多少。」

Omicron變種迅速蔓延,連10日才打完第四劑的以國財政部長李柏曼,15日都證實染疫,在家中自我隔離。醫院的量能也持續緊繃。

武肺專科主任赫許科說,「住院率似乎快速增加中,我們希望疫情轉好,但也正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第一線醫師表示,就跟前幾波疫情一樣,沒完全接種的人重症比例明顯較高。

雖然以國政府還沒公布第4劑疫苗有效性數據,但路透社報導,以國一家醫院發現,打完第四劑的民眾,抗體水平增加了五倍。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加海底火山爆發 美西海岸到阿拉斯加拉發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