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冬天「網購金魚」慘變冰磚!僅剩1條存活…網罵翻:造孽!
由於氣溫太低,女子網購來的金魚竟凍成冰磚。(圖/翻攝「沸點視頻」微博)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中國物流業十分發達,如今甚至連「活體動物」也能運輸;但事實上,許多國家都認為「有違人道」而禁止這項行為,因此在中國也經常掀起爭議。近日中國黑龍江省1名女性網購了10條金魚,沒想到當地氣溫太低,導致裝著金魚的水袋結冰,最後解凍後僅剩1條金魚存活。事情發生後,不少網友都討伐這種行為,直批:「金魚造了什麽孽?遇到這樣的買家賣家」。

更多新聞: 半小時可到台北!板南線「這站」卻紅不起來…網3字揭關鍵原因

據《大紀元》報導,這名黃姓女子表示,她因為想在家裡養魚,所以花了人民幣9.9元(約新台幣43元)網購了10條小金魚;結果12日收到快遞時,打開一開竟發現水袋裡的水都已經結成冰塊,小金魚也如同標本般被凍在裡頭,嚇壞了黃女,趕緊求助賣家。而賣家則建議她先澆上溫水,雖然最後冰塊順利化開,但僅剩1條金魚存活,且看上去也不太健康。

中國女冬天「網購金魚」慘變冰磚!僅剩1條存活…網罵翻:造孽!
小金魚如同標本般被凍在冰磚裡頭。(圖/翻攝「沸點視頻」微博)


事後黃女回想,當時黑龍江氣溫太低,只有-15度到-23度,且賣家並沒有把金魚裝入恆溫箱運送,而是直接放在水袋裡,所以才可能導致這場悲劇。報導稱,賣家已經退回所有款項,黃女也驚魂未定表示,日後網購會更加謹慎,也不會透過網絡購買活體動物。

中國女冬天「網購金魚」慘變冰磚!僅剩1條存活…網罵翻:造孽!
雖然冰塊最後順利化開,但僅剩1條金魚存活。(圖/翻攝「沸點視頻」微博)


事情曝光後,黃女和賣家受到不少中國網友的撻伐,紛紛留言怒斥,「金魚造了什麽孽,遇上這樣的買家,又遇上這樣的賣家?」、「去市場買不行嗎?網購活體動物你是人嗎」、「對生命缺乏基本的尊重,一點都不好笑」、「怎麼想的?大冷天買金魚」、「能不能不要為了博眼球做這些事」、「買家賣家都沒人性」。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1500億遺產都沒份!李嘉欣嫁「空殼豪門」…月領「這數字」零用錢過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