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喬科維奇遭澳洲驅逐 爭議始末全球關注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入境澳洲的爭議事件宣告落幕,不論是衛冕第10次澳網冠軍,或是第21座大賽金盃,全都夢碎,喬帥整個事件的始末,不但震撼全球體壇,還演變成法庭攻防和外交衝突,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喬科維奇被趕無緣澳網 贊助商頭疼Netflix嗅商機

喬科維奇生涯的20座大賽金盃,澳網佔了9座,可見墨爾本確實是他的福地,而且現在和他並列最多的費德勒養傷,納達爾狀況不佳,因此今年澳網,也是球王喬帥,超越對手獨居第一,最好的機會

澳網賽事總監提利(2021.11.20)說,「喬科維奇已經提過並公開說,注射疫苗那是他私人的問題,但我們很樂意看到他來這裡澳網,他知道為了要比賽得打疫苗,他已經贏了9次澳網冠軍,我想他會樂意達到雙位數贏第10次。」

球王喬科維奇遭澳洲驅逐 爭議始末全球關注

但喬帥始終沒打疫苗,於是,透過爭取醫療豁免,想衛冕今年澳網,雖然如願獲得,歡喜搭機飛往墨爾本,結果卻是個有問題的醫療豁免,澳洲政府根本不認帳,1月6日入境時被取消簽證

澳洲總理莫里森(2022.1.6)說,「有關喬科維奇的問題規定就是規定,沒有任何特別的案例,邊境管理局做得很好,入境就要注射過兩劑疫苗,或有醫療豁免。」

喬帥採取法律行動拖延遣返,雖然法院一度恢復了簽證,讓他入境,甚至練球,也有不少球迷行動表示支持,但沒有走上街頭,反對特權的澳洲民眾更多

前世界球王納達爾(2022.1.6)表示,「在某些方面我為喬帥感到遺憾,但同時他幾個月前就知道狀況了,所以這是他自己的決定。」

澳洲移民部部長霍克,最後動用他的權力,二度取消喬帥簽證,律師團再度走法律途徑,可惜這次沒用了

澳洲聯邦法院首席法官艾索普(2022.1.16)說,「法院的命令是,第一修改後的申請被駁回,並應支付費用這些費用需要商定,未達成協議則應評估。」

喬帥不能再上訴了,只能乖乖合作離開澳洲,衛冕第10次澳網冠軍,以及21座大賽金盃,雙雙夢碎,雖然根據移民法,喬帥3年不能入境澳洲,但總理莫里森也表示,會考慮網開一面的。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帽子戲法成雙出現 皆率隊大勝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