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無腿小足球員 以雙手移動頭槌進球

哥倫比亞有一位年僅13歲,沒有雙腿,卻熱愛足球的小足球員艾斯科巴,他以雙手代替雙腳在球場上移動,還能在關鍵時刻,以頭錘進球建功,去年年底,艾斯科巴幫助他的球隊,奪下聯盟冠軍,雖然天生就沒有雙腿,但只要上場就一定拚出全力。

更多新聞: 戈貝爾解隔離復出 18分19籃板助爵士中止4連敗

沒有雙腿的艾斯科巴,在門前頭錘建功,幫助他的球隊帕多贏球,隊友興奮擁抱慶祝,13歲的艾斯科巴,出生就沒有雙腿,但他熱愛足球,用雙手在球場上奔馳,用頭錘給對手致命一擊。

主打前鋒的艾斯科巴,在他的努力之下,所屬的帕多隊,在去年年底,還獲得了麥德林地區的冠軍,艾斯科巴回憶當時的情況表示,人們的加油聲,就是他最大的動力。

無腿小足球員艾斯科巴說,「人們為我加油推動了我,讓我繼續努力那些支持我的隊友,叫我前鋒和隊長這也讓我能繼續努力,我媽媽我朋友還有鄰居,也都幫我加油,一切就看你自己想怎麼做。」

出生就沒有雙腿,和一般球員不一樣的是,他不是守門員,卻戴手套上場,儘管足球的旅程比別人更辛苦,但是艾斯科巴對生命,始終抱著樂觀的態度。

哥倫比亞無腿小足球員 以雙手移動頭槌進球

艾斯科巴母親說,「他的快樂他的個性,從他出生臉上就帶著笑容,我給你看他小時候的照片,你會發現他是個很快樂的人。」

艾斯科巴所屬的足球聯盟,允許他這樣沒有雙腿的球員,上場比賽,他也很珍惜這個機會,訓練的份量,也跟其他正常的隊友一樣,沒有打折扣。

無腿小足球員艾斯科巴表示,「我從沒想過要放棄總是繼續奮戰,我知道當我再大一點之後,因為我的狀況可能無法再踢足球,但現在我要盡力表現使出全力,我被允許參加比賽所以我要盡量發揮。」

不論足球的未來是如何,艾斯科巴依然努力向前行,因為,把握當下,對他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網開打首日 前球后大坂,前球王蠻牛強勢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