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帥遭澳洲驅逐返塞爾維亞 鄉親熱情接機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因簽證問題,與今年澳網無緣,昨天晚上由墨爾本搭機,經過近一天行程後,今天已經飛抵塞爾維亞。喬科維奇本人沒有發言就離開機場。倒是機場外早就來了大批鄉親,迎接英雄回家。雖然對他在澳洲的待遇叫屈,但事情發展至今已無可奈何,只希望他先和家人相聚,好好休息一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喬科維奇返抵塞爾維亞 母國民眾機場外迎接喊「你是我們的冠軍」

由澳洲墨爾本出發,經杜拜轉機,世界網球球王喬科維奇搭乘的班機,17日上午飛抵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勒機場。喬科維奇走出機艙,在空橋上也親切與民眾合影,但沒說什麼。在機場人員的帶領離去。

機場外,鄉親父老都來。有人帶著塞爾維亞國旗,揮舞著,唱唱跳跳著。也有不少媒體前來採訪。喬科維奇因違反澳洲防疫入境規定,兩度向澳洲法院上訴,但最後還是被判敗訴,無法入境,在澳網開打黯然回家。面對球王的遭遇,同胞們非常不捨。如今結果已定,只希望他好好休息喘口氣。

民眾表示,「我認為我們不該因此對他生氣,他被媒體追著不放好幾天、好幾週了,他應該會想要一些自由,好好和家人相聚,好好休息想想下一步。」

民眾認為,「我覺得結果很不公平,不應該這樣對待他。」

澳洲總理莫里森17日再度說明,為控制疫情,澳洲的邊境原則很重要,不能被破壞,也因此無法讓球王豁免入境。至於明年的澳洲,莫里森表示,雖然有三年不得入境的規定,但若到時情況適合,不排除明年考慮讓球王重回澳網一顯身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荷蘭放寬封城送鬱金香 單日確診4.2萬例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