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福島食品是遲早會解決的問題」 王金平籲政府開放做好這2件事
王金平談福島食品。(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國際經貿合作,繼開放萊豬後,日本福島食品也是挑戰之一。原本質疑的國民黨,日前態度放軟,將對日工作列為重點之一,不料近來媒體人趙少康以此砲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使得藍營立場又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表示,福島食品是遲早一定會解決的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17932到過新竹巨城藏壽司用餐 已採180人PCR結果出爐

國民黨支持重啟核四卻質疑開放日本福島食品進口,此引發外界批評矛盾,不過,國民黨後來將對日工作列為重點之一,已組成聯席討論小組討論福島食品議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對此表示感謝,他指出這是台灣申請加入CPTPP一定會面對的議題,並強調會依據國際標準和科學根據,進口的食品一定安全。

然而,趙少康近來質疑,國民黨黨中央態度大轉彎傾向開放,要求朱立倫說清楚講明白。朱立倫昨回應,對於任何有可能傷害國人健康政策,國民黨絕對百分之百反對,並強調「國民黨會結合成一個最強最專業的團隊」,捍衛民眾健康。

王金平今重返立法院出席第四屆國會青年體驗營開幕式,對此表示,「福島食品大家應該有共同看法,這個是遲早一定會解決的問題,怎樣來為安全把關最重要」,假設要開放,第一在日本方面要要求他們在那邊就檢驗好,到台灣來後再度檢驗,檢驗也要有良好器具來偵測輻射線;第二是訓練培養更多人才,讓這些人來運用好器材,這些政府都該未雨綢繆。

至於國民黨在公投、中二立委補選以及罷昶中接連吞敗,黨基層對朱立倫的究責聲四起,王金平說,他沒參與黨內活動,對此不便回答。被追問是否認同朱立倫該擴大決策圈?他認為,認清情勢做決定就好,不是人多就行,不過人多的話考慮面向多元,各有好處,像民進黨很多對策小組都是小兵立大功、不一定是高層,他們對怎樣對付國民黨有很多想法,朱立倫也該做好應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暴增223例天津再+80! 北京1密切接觸者曾替確診者「送快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