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東加海底火山又爆發! 監測中心觀測到大浪
東加地質人員觀測火山島噴發景象。(圖/取自臉書Tonga Geological Services)

南太平洋島國東加海底火山15日爆發,並在各地引發海嘯危機,而位於澳洲達爾文市(Darwin)的監測站今天報告,東加火山又發生一起「大噴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新科大2師生曾到西堤用餐確診 已採456人結果出爐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達爾文火山灰諮詢中心(Darwin Volcanic Ash Advisory Centre)的警報,最新一次的火山爆發是在格林威治時間週日22時10分(台灣時間今晨6時10分)。

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Pacific Tsunami Warning Center)則表示,在該地區發現偵測到大浪,「這可能來自東加火山的另一起爆發。目前並沒有已知的大規模地震會產生這種大浪」。

中央社報導,由於15日的火山噴發造成東加海底通訊電纜中斷,斷絕與外界聯繫,南十字電纜網絡(Southern Cross Cable Network)網路總監維佛卡(Dean Veverka)今天指出,可能要兩週才能修復海底通訊電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17932到過新竹巨城藏壽司用餐 已採180人PCR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