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企業慷慨捐850萬 助台中警購買「防暴利器」

台中市警局最近增添了總價值850萬元的「防暴新利器」,包括伸縮防暴鋼叉,可在1到兩公尺的距離之間,控制嫌犯的行動;還有「套索器」,射程5公尺,發射瞬間,可將歹徒纏住,想跑也跑不了;另外還有738套的「防砍衣」,每部巡邏車,都配發一件,應付各種突發狀況。

更多新聞: 處罰赴殯儀館「擦冰櫃」 酒駕犯喊:再也不敢了

嫌犯持刀揮舞,作勢攻擊員警,幸好「防暴鋼叉」,派上用場,嫌犯的腹部和小腿,都被防暴鋼叉箝制住,一個重心不穩,踉蹌倒地,再也囂張不起來,這種伸縮防暴鋼叉,可長可短,按下按鈕,機關作動,在1公尺到2公尺的距離之間,牢牢夾住嫌犯。

厲害的還在後頭,這個是「套索器」,又稱「絆馬索」,是警政署核定的防暴網類裝備,射程5公尺,發射瞬間,來不及眨眼,繩子已經將歹徒一圈一圈地纏住,想跑?可沒那麼容易!

3企業慷慨捐850萬 助台中警購買「防暴利器」

接下來,登場的是「防砍衣」,特殊的軟性材質,做成反光背心,看似普通,卻能夠在第一時間,擋下歹徒的刀子;這些裝備,都是台中市警局2022年最新的「防暴利器」,總價值850萬元,由3家善心企業合力捐贈。

3企業慷慨捐850萬 助台中警購買「防暴利器」

霹靂小組成員說,「這些裝備如果加上去的話,其實增加我們蠻多保護力跟信心,因為畢竟出勤,你面對的狀況都不曉得。」

3企業慷慨捐850萬 助台中警購買「防暴利器」

台中市警局行政科股長蔡渭卿表示,「每一個分駐派出所,都配發一組套索器、一組防暴鋼叉,防砍衣的部分,我們巡邏車各配發一套。」基層員警,站在第一線,可以遠距離,應付各種突發狀況,防暴利器,減少肉搏受傷。

(民視新聞/劉朝陽、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松鼠咬斷電線被電死 女騎士勾到垂落電纜線 自摔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