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罰赴殯儀館「擦冰櫃」 酒駕犯喊:再也不敢了

酒駕事件頻傳,高雄市府祭出鐵腕,今天上午,第一批11名酒駕犯,到殯儀館,服4個小時社會勞動役,包括擦拭冰櫃、清潔火化場地面,希望透過這種處罰方式,讓酒駕者不敢再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酒駕犯首批11人殯儀館報到擦冰櫃 醫給建議:躺進去體驗吧

殯儀館火化場內,一群人穿著綠色背心,有人拖地,有人仔細擦拭火化爐,他們都是酒駕犯,被判來服勞動役。為了防堵酒駕,高雄市府祭出鐵腕,酒駕者一旦被有罪判決或緩起訴,就要殯儀館服社會勞動役,第一批11名酒駕犯,分別到冷凍室和火化場服4個小時勞役,近距離感受莊嚴氣氛,不少人說下次再也不敢了。

高雄市第一殯儀館館長周志高說,「爐具的一些擦拭,還有地板清潔,工作情形都很不錯,也是對於分派的工作,都很盡心盡力施作,其實在他們表情都看的出來,他們也都有敬畏之心。」

處罰赴殯儀館「擦冰櫃」 酒駕犯喊:再也不敢了

高市民政局主任秘書林文祺說,「判決裡面如果有這部分,要做社會服務的部分,就會來指派到我們殯館處這邊,做社會服務。」

酒駕一再發生,嚴重的甚至造成家庭破碎,這些酒駕犯,這回直接派到殯儀館服勞動役,不過也還是有人講不聽。騎腳踏車的阿伯搖搖晃晃,被警方攔下,一查果然有喝酒,男子渾身酒味,酒測值超標,他先前就因為酒駕被吊銷駕照,這次喝酒,以為騎腳踏車就沒關係,但一樣違規,高雄湖內還有酒駕騎士,怕被抓,一路鑽巷弄,跑給警察追。

處罰赴殯儀館「擦冰櫃」 酒駕犯喊:再也不敢了

湖內分局交通組警務員蘇耀鴻表示,「該男子酒測值雖未達法定標準,警方仍以其違規予以製單舉發。」

嫌犯把車騎進田裡,最後還是被逮,酒駕頻傳,有人罰不怕,市府希望勞動役,能達到教化效果,讓大家真的不敢再犯。

(民視新聞/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疑燒金紙未妥善處理 垃圾車冒煙險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