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酒駕犯首批11人殯儀館報到擦冰櫃 醫給建議:躺進去體驗吧
高雄酒駕犯首批11人今殯儀館報到擦冰櫃。圖為酒駕開BMW撞1家4口的黃姓駕駛。(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高雄市去年底發生一男子酒駕開BMW撞1家4口,造成母親不治的的悲劇車禍。對於酒駕害人事故頻傳,高雄市府先前除了向中央提出修法建議,也不排除讓酒駕判刑者到殯儀館提供義務勞務。高雄地檢署今送首批11人到殯儀館,並安排到冷凍大樓、火化場擦拭冰櫃及火化爐具。對此ICU醫師陳志金表示,擦拭冰櫃可能震撼力不足,「躺進去體驗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冬奧開幕在即「北京Omicron首例家人、同事確診」 還出現本土Delta案例

高雄市長陳其邁對酒駕致人重傷或死亡者感到震怒,建議中央修法以未必故意之殺人罪論之,並對酒駕駕駛人處罰鍰、吊銷其駕駛執照,永久不得考領外,應沒入車輛;對於酒駕肇事者之同桌共飲酒之人,明知其將酒駕而不予禁止駕駛,建議予以裁罰,並建議同車乘客需連帶負刑事責任。


快新聞/高雄酒駕犯首批11人殯儀館報到擦冰櫃 醫給建議:躺進去體驗吧
高雄地檢署今送首批11名酒駕犯到殯儀館往生室、入殮室等場所報到。(圖/高雄殯儀館提供)


另一方面,高雄市府先前也不排除讓酒駕判刑者到殯儀館提供義務勞務。高雄地檢署今送首批11人到殯儀館往生室、入殮室等場所報到,分別被安排到冷凍大樓、火化場擦拭冰櫃及火化爐具,4小時的震撼教育也讓他們深刻反省,懺悔表示下次不敢了。

對此,陳志金透過臉書說到,高雄首批11名酒駕犯殯儀館勞動服務,但擦拭冰櫃會有「震撼」?他認為,「躺進去體驗吧!或者幫忙洗大體、觀看大體修復」。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贊成躺進去」、「可以遺體護理一下嗎」、「要一個一個輪流進去擦吧」。


快新聞/高雄酒駕犯首批11人殯儀館報到擦冰櫃 醫給建議:躺進去體驗吧
陳志金臉書發文。(圖/取自陳志金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燒金紙未妥善處理 垃圾車冒煙險起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