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貨商場備戰情人節 各式巧克力任君選購

雖然距離2月14日的西洋情人節,還有約一個月的時間,但日本各地的百貨商場,都已提早擺出各式巧克力任君選購。不過近年有許多消費者,不再傾向購買巧克力送給情人,而是要送給自己或朋友。

更多新聞: 下週加入羽壇傳奇 戴資穎將迎接球后兩百週

位於大阪的這間百貨公司,一開門就聚集了大量消費者、排成長長人龍等待進入巧克力特賣會場。今年一共聚集了約140間大小品牌,推出各種有如珠寶的巧克力,要在色香味各方面吸引消費者。

雖然過去情人節都被認為是,送巧克力給伴侶的日子,但近年來隨著消費習慣改變,也有越來越多人選擇買來犒賞自己,或贈送給身旁的親友。

日本民眾說,「我每年都會來買給兒子女兒還有自己,因為現在都沒辦法出門吃飯,就想說把錢花在巧克力上,帶回家大家一起吃。」

近鐵百貨人員前川那央說,「應該有許多消費者的情緒因疫情很低落,也希望大家能藉由巧克力,來擺脫鬱悶的心情。」

加上日本近兩年受疫情影響,民眾出外用餐或旅遊機會大幅減少,也讓消費者傾向選擇更高級的商品,用甜蜜蜜的巧克力撫慰自己一年來的辛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2北京冬奧2/4開幕 宣布全面採閉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