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友人說「你單親不也過很好?」丫頭無奈吐心聲:我沒選擇的權利!
藝人丫頭近日談及自己出生於單親家庭的心聲。(圖/翻攝丫頭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藝人丫頭(詹子晴)一直給外界努力的正面形象,而她近年不僅活躍於演藝圈,也把多個副業經營得有聲有色,2020年還和愛情長跑多年的男友結婚。如今擁有美滿生活的她,昨(17日)吐露在單親家庭長大的心聲,坦言自己沒有選擇的權利,成長過程很不容易,「每次參加婚禮,看著爸爸牽女兒進場的畫面,我都會哭得很慘」。

更多新聞: 準備返台爽用健保?舔共男星突嗆「有繳保費」:憑什麼不給我用!

丫頭透露,近日她和友人聊到共同朋友,對方因婚姻關係不和諧想要離婚,「朋友覺得離婚也沒什麼好怕的,我和朋友說,可是這樣小朋友就變單親家庭了。」不過友人反倒認為,現在單親的狀況很多、也並沒有不好,反倒告訴丫頭,「你看你單親不是也活得很好嗎?現在也有很好的成就」。

被友人說「你單親不也過很好?」丫頭無奈吐心聲:我沒選擇的權利!
丫頭2020年和愛情長跑10年的男友結婚。(圖/翻攝丫頭臉書)


這席話讓丫頭十分感慨,但也不知該從何解釋單親家庭面臨的種種問題,「身為單親長大的我,只能說,我沒有選擇的權利。而我成長的過程一直都不容易。」而友人及該夫妻是從健全家庭成長,也許不太理解單親家庭小孩長大的辛苦,「沒有經歷過,只是看著我現在過的很好的樣子,就覺得單親也沒有什麼不好」。

丫頭說,從小沒有父親陪伴的她,不僅會被取笑,成長過程也容易自卑,「尤其是每次參加朋友的婚禮,看著爸爸牽女兒進場的畫面,我都會哭得很慘。」如今雖然和老公感情融洽,但還是會思考日後若面臨相同的情況,她會如何做出選擇。不過,丫頭仍對於單親很驕傲,因為母親獨自一人辛苦把她和弟弟帶大,「那是多大的壓力和責任,光是這一點我就會好好孝順媽媽」。一席話讓粉絲十分心疼,而丫頭樂觀的生活態度也獲得稱讚。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更多新聞: 台北疫苗超難約 郭昱晴第3劑「跨區打高端」曝接種近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