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疫情持續擴大 鄭文燦:17生確診.16校停課

桃園疫情持續擴大,尤其擴散到校園,昨天(18日)晚間桃園區又新增兩間小學有學生確診,市長鄭文燦上午表示,目前已經累積17名學生確診和16所學停課,光是昨天桃園一天就採檢了6738人,另外疫情也擴散到新竹校園,至少有4所學校緊急採檢。

更多新聞: 難解!心臟病患裝豬心成功救命 移植動物器官卻存3爭議

學生排隊進入體育館等待採檢,這是新竹義民高中,因為有學生確診,學校徹夜採檢。

高中部1800位學生通通要採檢完畢,要迅速匡列確診者,總計新竹地區已經有一所科大、一間幼兒園和一間國小、一間完全中學進行採檢,然而晚間又傳出新竹另外一所國小,有學生家長確診,班級緊急停課。

國小家長說,「早上起來有收簡訊,老師有傳訊息。」

桃園疫情持續擴大 鄭文燦:17生確診.16校停課

新竹教育處代理處長沈靜濤說,「家長有確診情形,那其實學校就立刻啟動,相關疫調的措施,學生這邊也很慶幸,還好PCR檢測是陰性。」

新增的個案,為國小生的家長,傳出曾經和確診者到鵝肉餐廳用餐,目前小孩是陰性,保險起見,所就讀的班級先預防性停課,而在桃園則是一個晚上新增2名學生確診。

桃園疫情持續擴大 鄭文燦:17生確診.16校停課

學校緊急消毒,這裡是桃園市的東安國小,18日晚間緊急通知有一名就讀小五的女童確診,Ct值22,曾在1月9日和母親到西堤用餐,目前還沒有案號。

另外一起個案則是桃園市新街國小,一名小六男童確診,由於他在每週二、四會固定到有確診者的華盛頓幼兒園上課,懷疑可能是當時被傳染,保險起見,國小也緊急停課,並進行全校採檢,1600位學生要在一天內採檢完畢。

桃園市新街國小校長張明侃說,「篩檢完畢之後,兩邊的門就可以出來了,設立一個篩檢站,目前通知全校1600位小朋友,含幼兒園還有我們所有老師,都進行篩檢。」

桃園疫情持續擴大 鄭文燦:17生確診.16校停課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目前有16個學校以及幼兒園,有學生或者是幼兒確診,國小已經提早放寒假,那國中跟高中,原訂都是1/21,考完期末考就可以放寒假。」

而桃園地檢署也有一名員工,曾經在1月9日到西堤用餐,卻隔了9天才通報主管,雖然檢驗還沒出爐,但有足跡重疊,地檢署緊急匡列接觸者採檢,這波Omicron傳染力極強,桃竹地區地方政府全面繃緊神經,不敢輕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準備與病毒共存?黃立民:關鍵在第3劑覆蓋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