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裡有鱸鰻、螃蟹! 館主:湧泉水吸物來過冬

宜蘭冬山有處游泳池,竟然出現鱸鰻、螃蟹,就有民眾把照片PO上網,引發討論。游泳池館主出面表示,原來泳池的水,是來自附近的古井湧泉,因為水質清澈,加上水溫長年在22度上下,就有不少生物,跟著溫暖的泉水湧上來,來到游泳池度過寒冬。

更多新聞: 新春大秀女神PK 張家瑋化身仙女6米空中漫舞

游泳池館主郝壽延說,「在網路上面詢問,那大部分是說這是野生的鱸鰻。」

一隻疑似是鱸鰻的生物,在水桶裡游來游去,好有活力。這隻可不是在海邊抓到的,竟然是在住家附近的游泳池裡發現的。不只鱸鰻誤闖游泳池,其他的海洋小生物,也來湊個熱鬧。

游泳池裡有鱸鰻、螃蟹! 館主:湧泉水吸物來過冬
小螃蟹沿著泳池的外圍走啊走,累了還靠在柱子旁休息。日前有民眾發文,說自己來到,宜蘭縣冬山鄉的一處泳池游泳,卻在池裡抓到好像是鱸鰻的生物,讓他又驚又喜。

游泳池館主郝壽延說,「客人在游泳的時候突然大叫,然後就馬上過來查看,就說有看到,早上天還沒亮以為是蛇,後來去抓起來,是類似像鰻魚(的生物),有些網友是說拿來進補啦,但我覺得這個東西,因為牠是大自然的,我們就回歸給大自然就好。」

網友KUSO回應,但館長最後還是將小鰻魚放生,回歸大自然。只不過,這座泳池,怎麼天天都有不速之客來訪,游泳池館主,親自為大家解惑。

游泳池館主郝壽延說,「冒泡泡有沒有那就是湧泉水,所以這個地方都是湧泉,這個水量非常的豐沛。」

泳池裏頭的水,全來自這裡。這座日據時代就有的湧泉,水質自然清澈,成為不少生物的首選棲地,更因為這座泉水,整年水溫都保持在22度左右,冬天一到,河流裡的小生物,全都往這處取暖,泳池頓時成了自然生態池。

游泳池裡有鱸鰻、螃蟹! 館主:湧泉水吸物來過冬
游泳池館主郝壽延說,「早期在日據時代就有了,所以他們就是說,因為這邊後面是龍脈,那這邊有兩個古井所以叫龍目井。」

民眾說,「代表水質好才有這些東西。」

常來的民眾,看到小生物已經見怪不怪。水質清澈有小生物掛保證,讓民眾游得也安心。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人超狂!第10屆「水豚溫泉耐力賽」 牠泡118分鐘呆萌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