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 莊豐嘉去留由華視董事會決定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控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恐嚇黨團人員,不撤案就開記者會修理,讓藍營炸鍋怒嗆,莊豐嘉不下台就不審預算。下午2點朝野協商會前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同意讓步,不但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莊豐嘉去留部分,週四華視召開董事會處理。

更多新聞: 鎮瀾宮董座爭議延燒 顏清標資格合法性引質疑

為讓111年度總預算審查順利,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承諾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一定會處理華視,因為藍營指控要求華視檢討與事實查核中心合作關係,卻遭總經理莊豐嘉拒絕,因此拒絕審查預算,綁架地制法審查。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華視總經理莊總經理居然威脅整個國民黨團,他還拿著整個華視的媒體來做他個人的武器,我相信全國老百姓,全國的媒體也無法接受,所以我們先決條件希望民進黨團回應,如何處置莊總經理,我們要求很簡單,就要求他即刻下台。」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我精準的回覆你,就是讓莊豐嘉『求仁得仁』嘛,絕不護短,這涵蓋了一切了嘛。」

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 莊豐嘉去留華視董事會決定

民進黨團拿出態度,總召柯建銘強調不護短,但也喊話國民黨不要趕盡殺絕。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公視的董事長叫陳郁秀,她親自打給我說,明天公視就要開董事會,那是董事會任命的嘛,我們不要因小失大,讓我們立法院有國會高度,好像我們在追殺什麼,不成比例不好。」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說,「建銘兄剛才講,說要等到公廣集團,明天(1/20)要開董事會,那我們就等到明天董事會開完以後,我們再協商。」

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 莊豐嘉去留華視董事會決定

莊豐嘉事件讓藍營撿到槍,考量防疫不群聚,綠營退一步,答應臨時會不審地制法。臨時會藍綠攻防戰,在相互讓步下暫時告一段落,一切靜待20日公廣董事會召開後,再進行總預算協商。

(民視新聞/陳韻年、宋弘麟、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本土疫情延燒 蔡賴取消下鄉拜廟發福袋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