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比利時少女羅瑟福德 下一站完成環球壯舉

比利時19歲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獨自駕駛小飛機環遊世界的挑戰,即將來到終點,她已抵達德國的艾格爾斯巴赫,下一站就是她的家鄉比利時,羅瑟福德也將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獨自駕機環遊世界的女性。

更多新聞: 澳網女單續爆冷門 三號和六號種子出局

薩拉羅瑟福德的小飛機,降落在德國法蘭克福機場附近的,艾格爾斯巴赫機場,去年8月,她在比利時的佛萊明大機場起飛,預計飛行5萬1000公里,越過5大洲52國,完成環球壯舉,羅瑟福德在捷克延遲了兩天才起飛,途中歷經逆風亂流,終於抵達。

19歲比利時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表示,「感謝你們這麼溫暖的歡迎,我很高興來到這裡,花的時間比我想像中長了一點,我原本希望一個半小時,但最後花了2個小時15分鐘,我全程碰上很強的逆風還有亂流,等我到了艾格爾斯巴赫還下雨,所以這不是很輕鬆的。」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羅瑟福德也在去年12月中,短暫停留台灣,並品嚐了珍奶,留下深刻印象,她年紀輕輕,卻胸懷大志,這個環球飛行壯舉,也讓羅瑟福德體驗了各地獨特的風景,以及文化,讓她永生難忘。

19歲比利時少女飛行員羅瑟福德說,「其中一個最棒的經驗可能是,飛過沙烏地阿拉伯時,沙漠非常多變而且獨特,飛行中萬里無雲我很愛,而在西伯利亞是人跡罕至,很漂亮因為太冷沒其他飛機,有幾天甚至是零下35度,但在那裏飛行是個挑戰,因為天氣有時候很壞,還逆風。」

雖然受天候影響,旅程有些延後,但也即將來到終點,下一站就是家鄉比利時,羅瑟福德也將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獨自駕飛機環遊世界的女性,上一位紀錄保持人,是30歲的葳絲,最年輕的紀錄保持人,則是18歲的男性飛行員安德魯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曾想過要轉職!胡金龍投入獅隊春訓 感性曝:想繼續打球給阿嬤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