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發言人呂家愷擬選議員 跟隨侯友宜勤跑基層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土城參加活動中心啟用典禮,在地議員不分藍綠,幾乎都到場,侯友宜帶著副發言人呂家愷亮相,鼓勵年輕人參政,培養〝侯家軍〞的意味濃厚。這讓綠營有意見,民進黨現任議員林銘仁就認為,侯友宜是在布局連任,訓練鐵衛兵,企圖把手伸進議會!

更多新聞: 尼加拉瓜宣布與我國斷交後 隨即廢除台尼FTA

土城清水活動中心啟用典禮,新北市長侯友宜和在地議員、里長,一字排開剪綵,仔細看看合照留影時,副發言人呂家愷也蹲在地上,跟侯友宜同框,雖然兩人有點距離,不過,早就傳出,侯友宜積極培養子弟兵,要讓呂家愷參與土樹三鶯的議員選戰。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年輕的朋友不管你是在,哪一個角色跟工作崗位上,只要願意全心全力為國家人民,努力做事都是值得肯定的。」

副發言人呂家愷擬選議員 跟隨侯友宜勤跑基層

侯友宜鼓勵年輕人參政,為地方、為國家付出,但看在綠營的眼裡,目前市政府3位副發言人,都傳出將要競選年底的新北市議員,加上侯友宜參加大大小小的活動,都把他們帶在身邊,培養子弟兵的意味相當濃厚,就怕未來侯家軍進入議會,護航市政府,降低議員的監督功能。

新北市議員(民)林銘仁說明,「他除了當市長以外,他現在要把手伸到那個議會,來掌控議會,其實在這方面的做法,在議會的運作其實不太適合啦!」

副發言人呂家愷擬選議員 跟隨侯友宜勤跑基層

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民)彭一書表示,「我們的侯市長真的是用心良苦啊,因為在各個大大小小的活動,包括媒體場都會看到他的背後,不管是發言人也好,還是有最美背後靈也好,他都是很用心的在栽培他們。」

新北市議員(國)林金結說明,「各黨各派有優秀的人選,就好像黃珊珊要選台北市長,陳時中也有可能會投入桃園,那這個侯友宜的團隊那下來選舉,我覺得這個都是我們的整個時勢所趨啊!」

雖然距離年底選舉,還有一段時間,但農曆年後就要進行黨內初選,也讓這一場活動中心的啟用典禮,充滿政治味。

副發言人呂家愷擬選議員 跟隨侯友宜勤跑基層

(民視新聞/黃毓倫、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北市長藍白合成犧牲品? 黃珊珊扳起臉不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