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農漁畜產供貨無虞 菜、魚價平穩 雞蛋漲3成

過年送禮和祭祀需求多,帶動農產品銷量大增,為了讓大家安心採購,農委會特地舉辦記者會,宣布今年國內的蔬菜、水果和豬、魚、蛋類產品供貨穩定,價格跟往年相比,也還算平穩,民眾不只能在傳統通路採購,也可以利用網購買到價格合理的年貨,避開群聚染疫風險。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挺18歲公民權走自己的路? 朱立倫反駁:這是國民黨修憲的第一條

不管是象徵好彩頭的蘿蔔,還是大吉大利的橘子,都是春節必買食材,農委會擺出整桌新鮮農產品,宣布未來接近過年兩周,農漁畜牧產品供應穩定,保證讓大家用合理價格,買到想買的年貨。

攤開數據,盤點供應量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出,相較前5年同期,今年的蔬菜量維持穩定,水果平均多了2到3成,肉類多1成,漁產品則多1到2成,價格方面,蔬菜每公斤24.1元、水果61.5元、漁產126.7元,豬、雞肉類分別是76.5和52.2元,價格還算平穩,而前陣子鬧缺貨的雞蛋,則漲到每公斤57.5元。

(民視新聞/唐詩晴 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訪宏都拉斯、過境美國 趙立堅喊:「一貫反對」台美官方往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