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國會通過「疫苗強制令」 拒配合者恐挨罰11.5萬

奧地利國會今天通過法案,將從2月起強制成年民眾接種疫苗,成為歐洲第一個執行強制令的國家,另外政府也宣布了獎勵方案,民眾每次接種都能拿到一張抽獎券,中獎可獲得500歐元的禮券。

更多新聞: 數位疫苗護照上路 出入八大場所、醫院需出示

自從去年底奧地利政府宣布將實施疫苗強制令後,民眾每到周末就會集會示威抗議,但抗議無效,國會21號以137票贊成,33票反對,通過了這項法案,除了孕婦和有健康因素不能接種者能豁免外,從2月起18歲以上的民眾都得接種疫苗,成為歐洲第一個實施強制令的國家,不遵守的民眾可能面臨最高3600歐元,約台幣11.5萬元的罰款。

奧地利目前完整接種的比例為72%,覆蓋率和歐盟平均值70%相當,但比起義大利法國等,還是低了點,面對確診人數不斷創新高,當局一方面祭出罰則,另一方面也開出獎賞。

奧地利總理內哈默說,「我們已經啟動10億歐元的疫苗樂透,鼓勵獎賞大家接種。」奧地利當局表示,不管是第一第二或是追加劑,民眾只要接種,都可以拿到一張抽獎券,中獎就能獲得500歐元,約合台幣1萬6的禮券,中獎率大概是10分之一,當局為這次抽獎準備了高達10億歐元的獎金,超過台幣310億,總理表示,只要能讓民眾願意打疫苗,這錢就算花得值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一坪賣價215萬!宋智雅居住高級公寓實拍 台灣人妻揭露致命缺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