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價收購劣質布做口罩 林明進海撈數千萬

過去是「口罩國家隊」的加利科技公司,因為負責人林明進,涉嫌向中國進口將近7萬片口罩,卻打上「MADE IN TAIWAN」的鋼印,涉嫌產地標示不實,遭到起訴。儘管林明進辯稱,口罩是購買機器所附的測試品,但士林地院不採信,一審判他5月徒刑。另外,涉犯《藥事法》、詐欺的部分,還在審理。

更多新聞: 不滿鄰居狗隨地便溺 老翁拿刀砍婦人

加利口罩公司,員工三三兩兩,忙著大掃除,在爆出負責人林明進涉嫌以「國家口罩隊」之名,進口中國口罩,打上「MIT」名號來販售的案件,公司生意也受到影響。而針對林明進虛偽標記口罩一案,士林地院一審判決5個月刑期,得易科罰金。

加利科技公司員工(變音)說,「負責人都不在啊都是員工啊,(現在)不能做醫療改作銷售。」

低價收購劣質布做口罩 林明進海撈數千萬

前年(2020年)3月,林明進從中國進口69570片口罩,被海關人員查驗,發現貨物標示「MADE IN TAIWAN」字樣,涉嫌產地標示不實,但林明進辯稱,他向中國購買的,是口罩生產機器,口罩是測試品,因為要測試口罩,才會打上「台灣製」的字樣,但檢方認為,測試將近7萬片口罩,不符合常理,士林地院依照「虛偽標記商品原產國罪」,將他判刑5個月,還可上訴。

加利科技負責人(2020.09.03)林明進表示,「剛加入國家隊的時候我以國家隊為榮,但是我做到後面我以國家隊為恥。」

低價收購劣質布做口罩 林明進海撈數千萬

當初涉案遭到調查,林明進還一度把矛頭指向政府,否認犯行,但士林地檢署調查發現,他涉犯的案件不只一起,前年(2020言)9月,他除了從中國進口口罩,改標後混充台灣口罩國家隊,大賺1068萬,還用國家隊名義,低價收購劣質熔噴不織布製成口罩,在市面上販售獲利2339萬元,利用兩邊手法,不法所得高達3407萬,此案仍在審理當中。

儘管當初交保後,林明進透過律師坦承犯行,但防疫如同作戰,他在口罩上動手腳,後續還有詐欺、《藥事法》等相關案子在等著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彩虹爺爺被軟禁? 本人表明不想回去彩虹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