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呼籲國人 勿訂購.郵寄豬肉製品回台灣

春節前夕,大量郵包寄回台灣,裡頭卻暗藏危機。光是最近一個月來,就查獲到四件從泰國寄來的郵包中夾帶豬肉製品,檢驗確認非洲豬瘟陽性。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別到高雄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檢驗流程,要求邊境查檢一定要確實。

更多新聞: 開箱印尼渡假別墅!客廳大到可以溜滑板還有泳池 1天只要1萬元

一個個國際郵包放上輸送帶,檢疫犬一個個聞,一有不對勁馬上坐下來,防檢人員就會把包裹拿走,拆開檢查裏頭是否含有豬肉製品。

同一時間,每個郵包也得經過X光機的掃瞄,doublecheck就是避免有漏網之魚。

農曆春節前夕,大量海外郵包寄回台灣,就怕裏頭藏著含有非洲豬瘟的肉製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特別南下高雄郵件處理中心視察國際郵包檢驗流程,提醒第一線查證人員要提高警覺,強化邊境查檢。

陳吉仲呼籲國人 勿訂購.郵寄豬肉製品回台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最近這個月我們總共發現,泰國的郵包裏面含豬肉,尤其是香腸部份的陽性比例超過五成,已經有四件這樣的一個,陽性非洲豬瘟的病毒。」亞洲目前只剩台灣和日本不是非洲豬瘟疫區,在武漢肺炎疫情之外,搭機旅客減少,以往由旅客行李夾帶肉品入境的模式,改為郵寄包裹與快遞,使得郵包快遞查獲件數大幅成長,更突顯出邊境郵包防守的重要性。

陳吉仲呼籲國人 勿訂購.郵寄豬肉製品回台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以高雄郵包中心在去年所處理的豬肉,查到的郵包高達86件,比前年增加了將近170幾%,每一件都要百分之百的經過x光機的檢查,還包括檢疫犬的檢查,包括中國港澳越南泰國這四個國家地區,我們會把它列為最高風險。」陳吉仲再三呼籲國人和在台的外籍移工,不要訂購或郵寄豬肉製品回台灣,未來不排除祭出法令,對違規的寄件人開罰。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Omicron燒進南台灣! 陳其邁:取消燈會點燈儀式 不辦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