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選台北市長很穩? 鄭運鵬看到民調曝:其實不然
傳立委蔣萬安年後宣布選台北市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20日透過臉書說,因為上節目的關係,看到了《TVBS》做的台北市長民調,看起來好像中國國民黨在台北市很有機會(蔣40,陳時中29,黃19),真的分析下去,他才發現其實不然。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如何再起? 林為洲:黨籍公職人員做好該做的事很難嗎

鄭運鵬透過臉書文章指出,這份民調有2個樣本,2021年3月和2022年1月,他發現從年齡的交叉分析下去,就會發現中國國民黨(蔣萬安)的支持度,根本就是長輩、深藍選票挺出來的,目前的民調和公投票的極端動員比例差不多,中國國民黨自稱他有年輕票,只是在壯膽而已。

鄭運鵬簡單以兩個年份樣本做平均:

1、年齡支持度以40-49做分水嶺,蔣萬安開始小勝,這個年齡是2008年紅衫軍世代主力部隊。

2、39歲以下,兩年平均,陳時中勝,越年輕贏越多。

3、50以上,兩年平均,蔣萬安勝。

4、陳時中未必要選、要選也未必在台北市,趨勢上當然今年會比去年弱一些。

5、但以這個民調做基礎,蔣萬安並沒有比國民黨基本盤更大,不管一對一,還是三咖督,民進黨優秀人選都有勝選機會!

快新聞/蔣萬安選台北市長穩了? 鄭運鵬看到民調曝:其實不然
鄭運鵬透過臉書發文談蔣萬安。(圖/擷取自鄭運鵬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方芳們與黃安們一段時間就跑出來」 林俊憲:中國吹捧自己鞏固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