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靠天吃飯!「智慧科技」翻轉南投縣農業 青年回流返鄉不是夢
南投縣政府近年將「智慧科技」運用在當地農業上,透過翻轉產業成功吸引許多青年返鄉築夢。(圖/南投縣政府 提供)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位於台灣地理中央正是有著「茶與蔬果的故鄉」之稱的南投縣,近年來南投除朝「觀光首都」前進外,也跟上智慧科技的農業新趨勢,返鄉務農的青年也日益漸多。

更多新聞: 排再久也要買!為蘿蔔絲餅等待90分鐘 日本作家讚:口中嘉年華會

綠油油一片的茶園,與午後溫暖的陽光交織著,映入眼簾的正視農民辛苦的身影。南投人口年長化及農業缺工問題已是常態,然而自108年起科技農業緩緩進入南投,運用無人機噴灑農藥、現代化溫網室及智慧環控設備等,「智慧科技」除讓農民再也不用靠天吃飯外,亦能有效改善缺工問題更讓農作物品質提升,可說農民的一大福音;而科技帶來的轉變,有望吸引青年返鄉發展。

不再靠天吃飯!「智慧科技」翻轉南投縣農業 青年回流返鄉不是夢
南投縣政府近年大力推動智慧農業,吸引許多青年返鄉築夢。(圖/南投縣政府 提供)

農業大縣南投盛產農作物十分多樣化,其中包含茶葉、百香果、筊白筍以及梅子等,許多業者也紛紛將觀光與在地農產品及美食結合,再創新商機,讓南投符合「幸福南投,山城美味」的美名。

更多新聞: Switch源自這款NG遊戲手套?他看見超過100件失敗發明嗨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