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再久也要買!為蘿蔔絲餅等待90分鐘 日本作家讚:口中嘉年華會
曾住在大安森林公園附近18年的日本作家木下諄一,近日為了尋找記憶中的美味蘿蔔絲餅重返該處,甘願排隊90分鐘也要吃到。(圖/翻攝「在台日本作家木下諄一」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住在台灣40年的日本作家木下諄一,曾在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附近居住18年之久,幾乎每天都到公園散步、尋找靈感的他,非常喜愛附近1間販售各式熱騰騰中式煎餅的小店,5年前搬離該處後,近日為了尋找懷念中的好味道,諄一先生再度回到熟悉地方,抵達已遷到台師大附近的餅攤,隨著長長排隊人龍,為了買到現煎美味,他靜靜等待90分鐘也不喊苦,看著油鍋中滋滋作響的煎餅,諄一先生已迫不及待,隨即各買了1塊蘿蔔絲餅和蛋餅,回到大安森林公園獨自享用。

更多新聞: 摸手手的回憶!台灣高速公路收費站回顧 他揭這2站埋縣市合併伏筆

諄一先生首先大口咬下熱騰騰的蘿蔔絲餅,這家餅攤有別其他間作法,裡面包滿快要爆出來的白色蘿蔔絲,沒有過度醃漬或者調味,讓整塊餅嚐起來十分清爽,他邊咬邊心滿意足地給出讚賞評語,認為這場油、麵粉和蘿蔔的饗宴,形成「在自己口中的嘉年華會」,另一款蛋餅則類似加蛋蔥油餅的作法,他笑說「72%熟度的蛋黃」搭配麵皮,真的酥香好吃,快速嗑完兩塊餡餅的諄一先生,認為這家店厲害之處,在於麵皮也充滿香氣,吃起來十分過癮,再次品嚐到人間美味的他,直言這趟回憶之旅十分值得。


更多新聞: 在地人口袋名單!他揭新北林口4美食 膽固醇丼「看不見飯」才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