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掃實聯制致疫情擴散! 陳時中:即起嚴格執行「做不到的店就禁內用」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從桃園機場衍伸到桃園中壢西堤餐廳的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桃園亞旭電腦廠2名移工1月9日曾到西堤餐廳用餐,但沒有實聯制、也沒訂位,直到21日才被驗出確診,後續導致共70人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即起餐飲場所須嚴格落實實聯制,若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之餐飲場所,不得提供內用服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措施加嚴! 經濟部宣布:桃園超商、超市人員打2劑疫苗仍需快篩

2名亞旭電腦廠移工1月9日曾到西堤餐廳用餐,但沒有實聯制、也沒訂位,直到21日才被驗出確診,導致廠內共70人確診,遠雄自貿港區萬人將篩檢。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時坦言「從餐廳衍伸個案讓我們覺得很心痛」,從裡面得到的教訓是匡列的時候有漏網之魚。因此陳時中宣布,即起餐飲場所須嚴格落實實聯制,若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之餐飲場所,不得提供內用服務。

陳時中提醒,並不會逐一輔導,若看都沒有做可以說不知道,但希望再三宣導,不要太多人跟我說不知道,講過以後會複查,但若真的做不好經過再三宣導還是做不確實,「那個餐廳就停止內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確診足跡一次看!涵蓋衛武營、好市多、漢神巨蛋、大遠百等多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