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努李維參加「西藏之家」公益音樂會 小粉紅怒轟喊抵制:列失德藝人
西藏之家公布線上公益音樂會的參與名單,基努李維也出現在名單中,引起中國網友不滿,揚言要抵制。(圖/翻攝自IG @thematrixmovie、推特 @Tibet House US)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西藏之家(全名:美國西藏之家達賴喇嘛文化中心,Tibet House)日前公布3月3日線上公益音樂會的參與名單,好萊塢男神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也出現在名單中,不過卻引起中國網友不滿,揚言要抵制新片《駭客任務:復活》,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阿喜曬黑白泡澡照「秀側身曲線」 網歪樓「無尊視角」:羨慕掌鏡人!

西藏之家21日上傳公益音樂會的參與名單,中國網友發現基努李維的名字也在名單上,紛紛表示要抵制他,「火速轉成路人粉」、「堅決抵制」、「支持封殺他的所有作品」、「這不應該片子下架、列入失德藝人,凡是其演的片一律封禁嗎?為啥對外國藝人網開一面」、「沒事搞政治做什麼」、「塌房了!我的基努」、「國家不抵制嗎?還是就老百姓『自發』抵制?」。

基努李維參加「西藏之家」公益音樂會 小粉紅怒轟喊抵制:列失德藝人
西藏之家21日上傳公益音樂會的參與名單,中國網友發現基努李維的名字也在名單上。(圖/翻攝自推特 @Tibet House US)

不過,也有其他中國網友提到,基努李維本人並沒有表示要出席活動,不需要這麼快就喊話要抵制,不少中國網友認為西藏之家是「獨藏」組織,所以才會如此反感。事實上,該組織是應第十四世達賴喇嘛要求而成立的國際非營利文化保護組織,在1950年中國入侵西藏後,為保護西藏的哲學、藝術及文化傳統而設立。

基努李維參加「西藏之家」公益音樂會 小粉紅怒轟喊抵制:列失德藝人
中國網友喊話抵制基努李維的消息傳到台灣,網友一面倒狂酸。(圖/翻攝自《PTT》)

對此,中國網友喊話抵制基努李維的消息傳到《PTT》上,台灣網友則狂酸「我聽見一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你遲早都要辱華的」、「又不是第一次了,支那玻璃」、「不愧是跟我一樣帥的男人」、「聽音樂會就森七七,支那玻璃心有夠脆弱」、「公益活動辱華啦」、「他連錢都不在乎了,哪會理外國人氣噗噗」。

更多新聞: 蕾菈尾牙辣穿緊身超人裝 狂曬「川字腹肌」粉絲嗨:不愧是我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