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確診新住民找到感染源了! 陳其邁:高科大學生待釐清
陳其邁說明高雄最新疫情。(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高雄今(23)日新增15例本土,累計42例。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傳播鏈看起來複雜,但就是新光輪群聚感染,目前已到第二波。陳其邁也指出,昨日確診的案18306新住民感染源已經找到,他曾跟確診個案接觸;而高科大學生就讀旗津校區,是否是足跡重疊要再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兵推營結業式 蔡英文:培育年輕人關心公眾事務非常重要

陳其邁表示,今日新增的15例都跟新光輪傳染有關,「現在已經傳染到第二波」,指標個案是第一波,第二波就是從工程行傳染給其他人,15個案都跟這波群聚有關。

陳其邁指出,擔心工作職場群聚傳給社區民眾,所以從旗津地區進行普篩,「希望第二波到第三波就把他阻斷」,或是到社區就把個案找出來,而昨天找不到感染源的案18306新住民感染源已經找到,他曾跟確診個案接觸;而高科大學生就讀旗津校區,是否是足跡重疊要再釐清。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進一步說明,案18306於1月18日發病,22日確診,Ct值14.1,疫調剛開始時沒吐實,但後來承認跟案18214在1月17日有直接面對面接觸。

媒體追問,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中有提到,高科大學生跟港區確診個案足跡重疊。陳其邁表示,傳他有5天3度南北往返,市府看他足跡沒有,14日回去,15日疫調腋溫是37度左右,症狀沒那麼明顯,21日確診,18日有症狀,感染源待釐清,看起來跟某個個案在旗津部分重疊,但沒看到他們有接觸,不排除但尚無證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牛翻身!16:22東部海域規模4.0地震 最大震度宜蘭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