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北京疫情擴散 政府下令高風險區居民不得離京

中國通報昨天(1月23日)新增57起確診。而北京的疫情也外擴到河北、山東、山西等三個省,當局認為來源與北京豐臺區、冷鏈物流有關。而北京全市疫情目前也呈「多點散發態勢」。另外,自1月4日算到1月22日,在中國參加北京冬奧的人士中,累計已有72起陽性案例。

更多新聞: 疫情見曙光? 美國新增確診病例減少10%

北京疫情持續擴散,23號當局就祭出更多防疫措施,像是風險區居民不得離京,高風險區的居民避免聚集。

北京農產品市場工作人員說,「我們現在是嚴上加嚴一定要嚴格,外地來的搭車都有核酸,現在沒有核酸還進不來,一般情況下來菜市場買東西的,都是北京的,進市場必須測體溫看健康寶必須戴口罩,進每個攤位裡邊,必須測體溫必須登記,我們現在管控得很嚴格。」

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昂指出,「自2022年1月23日起既往14日內,及今後購買退熱止咳抗感染,治療咽乾咽痛四類藥品的人員,均須在72小時內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防北京疫情擴散 政府下令高風險區居民不得離京

不過,儘管大力封控,疫情如今還是擴散到了河北、山東與山西等三個省份,而北京疾控中心則說,這三地的病例都與北京豐臺區的冷鏈物流有關。而北京全市疫情目前也呈「多點散發態勢」。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說,「傳播鏈條基本清晰,已發現病例均直接或間接,與冷鏈物品或相關從業人員有關。」

1月23日,北京豐台區也啟動全區核酸檢測。有居民透露,清晨4點就收到通知開始排隊做檢測。

北京豐台區怡海花園小區附近居民表示,「現在這邊封鎖了,原因我也說不上來,我們在家裡我們這邊現在不讓進出。」

防北京疫情擴散 政府下令高風險區居民不得離京

不過更傷腦筋的是,自1月4日算到1月22日,北京冬奧累計已有72人篩檢呈陽性,其中33人是在進入奧運封閉的泡泡後確診,不過這72人中不含參賽選手。

對此,冬奧醫療小組也說,這數據與去年東京奧運狀況符合,在他們的預期之中。

而冬奧也將持續在全封閉狀態下進行,所有比賽設施和人員都被限制在「閉環系統」、或說是奧運泡泡內,不得與環外民眾有所接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比利時5萬人上街抗議防疫限制 爆警民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