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大林道開放兩輪車 布農族人「鋼便橋」靜坐抗議

南投縣信義鄉,丹大「林班道路」,24日起允許二輪車輛、執行業務汽車通行,引發當地布農族居民不滿,前往南投林管處丹大工作站陳抗,認為開放措施,衝擊布農族傳統領域,事前沒經過部落會議同意,工作站人員,收下陳情書,表示將持續與部落溝通,達成共識。

更多新聞: 「早點說我就...」!長腿妻求買包當禮物 白目尪一句話直接原地上天堂

手持白布條,高喊口號,信義鄉當地布農族居民,來到南投林管處,丹大工作站,陳情抗議,甚至直接,轉往丹大山域對外唯一通道「鋼便橋」,拉布條靜坐,向山神、祖靈稟告。

原來他們不滿,開放兩輪車輛通行措施,沒經過部落會議同意。

當地居民全小姐說,「我不太贊成開放,因為那邊交通不方便,如果發生什麼事情,對外求救蠻困難。

丹大林道開放兩輪車 布農族人「鋼便橋」靜坐抗議

保護傳統領域成員全清明說明,「不管是在我們自主的經濟裡面,還是說在我們傳統部落裡面或是山區裡面,也比較不希望說這種傳統領域下去開放,因為會造成破壞。」

南投縣丹大林道是前往七彩湖必經之路,他們認為開放兩輪車通行,衝擊布農族傳統領域,也擔憂路況差,恐導致山難意外頻傳,耗費救難人力資源。

丹大林道開放兩輪車 布農族人「鋼便橋」靜坐抗議

丹大工作站主任孫宗志表示,「我們會持續跟部落進行溝通,希望說能夠確認有辦法去做一個管制的法源。」

南投林管處表示,丹大及七彩湖,非法定保護區,況且丹大林道,早期廢止後,已不是林務局維護管轄林道,沒有法源可限制人員,車輛進入,將持續與在地族人溝通,取得共識。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高科大男大生染「菲律賓Omicron」 如何接觸到港區感染?還在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