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越南藝術家大計畫 雕刻2022隻老虎賀虎年

2022年是虎年,越南一名藝術家目前正在快馬加鞭進行雕刻,因為他打算在4月前,刻出大批應景的老虎,數量就是2022隻。

更多新聞: 中國火車通寶島?全民狂跳統戰曲幻想來台灣 他諷:1個都去不了

拿出布擦拭老虎椅子,看著自己的作品,這名39歲的越南藝術家顯然十分滿意,為了迎接虎年,他現在正在進行這項雕刻2022隻老虎的大型計畫。

越南藝術家阮丹帕(音譯)表示,「虎年即將到來,我決定雕刻2022隻配合今年2022年,我非常喜歡老虎,牠們是有力雄偉的象徵。」

這裡是越南首都河內近郊的一處村莊,藝術家以當地的波蘿蜜樹為材料,然後運用之前畫過漆畫的技巧,在雕出大大小小的老虎後,再一層一層細心上漆,有些甚至要上到10層,所以有時一隻得花上6星期才能完工。

除了木雕,他也打算使用當地用來蓋建築物的紅土磚,做出幾隻特別版的老虎。

由於2022隻老虎工程浩大,所以他現在找了助手來幫忙,努力趕工中,以便按照計畫,在4月前大功告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印尼幫派夜店火拼 不明原因起火釀18人燒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