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用載客空間!日鐵道「貨客混載」送新鮮麵包

日本在新冠疫情下,鐵道運輸載客量大幅下滑,為了活用空出的閒置空間,有鐵道公司就決定,要採取「貨客混載」的方式,載客同時也運送各地的水果、海鮮,現在還加上剛出爐的麵包,將新鮮美味直接運抵各地車站。

更多新聞: 印尼幫派夜店火拼 不明原因起火釀18人燒死

電車緩緩駛入月台,但車廂裡載的可不只有乘客,還有產自岡山地區的葡萄,以及來自鳥取的巨大松葉蟹。JR西日本在新冠疫情下乘客量大減,為有效活用旗下列車空間,於是從去年起展開載客同時也運送貨物的「貨客混載」,將新鮮農水產迅速送達目的地,而現在JR西日本還打算進一步增加運送品項。

NHK主播指出,「接下來則將從2月17日起,以伯備線電車將總社市生產的麵包,運送到岡山車站在站內販售,總社市是岡山縣內麵包產量最高的『麵包城』,這項計畫目標是將在上午烤好的麵包,在午餐時段吸引旅客購買。」

關東的西武鐵道先前也曾推出,將產自埼玉的新鮮草莓,以電車直送東京都心的服務,不但引發一波話題,更能直接幫助到,生意大受影響的各地業者,攜手協力一同撐過疫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抨擊習近平「瘋子」對世界威脅如同全球暖化 坎特:支持台灣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