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前年暴增567%! 舊金山種族仇恨犯罪激增

美國加州舊金山的種族仇恨犯罪,件數激增,根據警方數據,去年比前年暴增567%。而最近就有一名曾在2019年遭到攻擊的越南裔美國人,對舊金山地方檢察官提告,指控對方沒有全力偵辦攻擊事件,接受嫌犯認罪,最後嫌犯僅輕判一年緩刑,沒受到應有的懲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堅定挺台! 立陶宛外長重申:沒有「台灣代表處改名計畫」

光天化日下,就有亞裔人士遭到攻擊,美國加州舊金山的種族仇恨犯罪,件數激增,其中就以去年最為驚人。

舊金山灣區電視台記者說,「3年前2019年亞裔仇恨犯罪件數為8件,2年前2020年是9件,而去年2021年是60件暴增567%。」

增幅超過500%,非同小可,警方還指出,2020年的60件攻擊事件中,有31件都跟同一名嫌犯有關。

舊金山市長布里徳說,「我感到很憤怒,針對我們亞洲社區民眾持續遭到的暴力影響,特別是針對長者的攻擊。」

但實際數據可能比通報的還要高,因為受害者通常害怕舉報,或是對司法系統沒有信心,最近就有一名曾在2019年遭到攻擊的越南裔美國人,勇敢現身說法。

受害越裔美人安雷表示,「我的名字是安雷,我是舊金山可怕攻擊事件下的倖存者。」

安雷2019年11月在舊金山中國城,遭人用玻璃瓶與球棒毆打。

受害越裔美人安雷說,「攻擊我的男子重達250磅,我當時求他們停止,但他們仍對毫無防備的長者施加痛苦與恐懼,雖然他因為恐怖威脅虐待長者毆打等重罪被捕,但舊金山地方檢察官辦公室偵辦案件的方式,沒有讓正義得到伸張。」

在安雷不知道的狀況下,舊金山地方檢察官接受嫌犯的認罪,僅輕判一年緩刑,令安雷難以接受,在檢方協助下,他對地方檢察官伯汀提告,指控對方沒有全力偵辦攻擊事件,自己的憲法權利遭剝奪。

加州檢察官指出,「我們不是要金錢補償好嗎,清楚表明我們是要求系統性的改變,他們是長者他們的心聲沒被聽到。」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冬奧迫在眉梢! 當局清零禁遊子返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