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合歡山8國小生上吐下瀉疑食物中毒 今早急送下山就醫
合歡山觀雲山莊今天凌晨發生8名小學生上吐下瀉事件,疑似食物中毒。(圖/民視新聞)

合歡山觀雲山莊今天凌晨發生8名小學生上吐下瀉事件,疑似食物中毒,警消上午獲報後立刻前往現場救護,將學生送往國軍花蓮總醫院就醫,花蓮縣衛生局獲報後已到場對業者進行稽核。

更多新聞: 高雄一學測考生傳確診 214人匡列採檢

荒野保護協會親子團一行16人於25日住宿觀雲山莊,在今天清晨2時,8名小學生疑似頭昏嘔吐肚子痛,分別是5女3男,合歡派出所清晨7時30分獲報後,立即前往觀雲山莊,並聯繫九大隊到場協助,將8名小學生以巡邏車接駁方式載往台8線138.8 K(陽明隧道東端約200公尺處)由救護車接駁送往國軍花蓮總醫院就醫。

一名小學生透露,昨有吃肉粽但感覺酸酸的,後來就沒有吃掉,今早感覺肚子很痛,有吐、腳沒有力;另一名小學生也說,有吃肉粽和滷蛋,滷蛋酸酸的,昨晚就覺得不舒服也出現嘔吐症狀。

任姓家長表示,這一團共有13位同學和3位家長,他們從台北出發,從鳶峰開始走,預計走中橫7天6夜,昨晚是第三天入住觀雲山莊,昨天上午從松雪樓到觀雲山莊時,在中間休息點有吃肉粽和茶葉蛋,今天凌晨部分學生就出現嘔吐症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21期疫苗預約開跑 雙北提早開打 桃園跟進